山衔

费·送陶然花惹师兄生气疯狂补救·渡(完结)

骆闻舟目光所到之处全是花。


从鞋柜到空调顶,从盆栽内到房顶角,都被不同品种和颜色的花覆盖了,餐厅顶上的水晶灯被蓝色的满天星遮住橙色的灯光,迷离又温馨,客厅有花瓣串成的骆闻舟费渡五个字挂在墙上,整个家细致到连骆一锅的吃饭的碗都点缀了个小白花,一步一景,骆闻舟本来以为这是形容苏州园林的,直到今天费渡给他准备的这些。


骆闻舟看见地板上铺了一条玫瑰花瓣的指引路,在他面前是一张卡片

『我从未遇见过像你这样让我心动的人。』

骆闻舟压下悸动的情绪抬脚跟着玫瑰的指引,指向书房,停在了书柜前,有张便利贴。

『第五排第二本』

是沈从文的《湘行书简》,里面把给陶然的那句勾了起来,旁边是洋洋洒洒的批注

『To my love』

『翻译:费渡给骆闻舟』


费渡此时从玄关处悄咪咪的出来,骆闻舟回头看他

骆闻舟:“…你这孩子,我…”

费渡打了个噤声,从背后拿出个小纸板。


『师兄我错了』

骆闻舟把书放下,坐在书桌上带着微笑看着他,费渡也十分乖巧的站好,继续往下翻。

『我不该风大就往别人怀里钻』

骆闻舟噗的笑出来

『我对陶然哥的感情你应该明白是什么样子的』

『对我而言,他是地下室的烛火』

『而你是把我拉出地下室的人』

『我本来以为我这辈子就是个工匠,变成刀,再毁了刀。』

『感谢你把我从深渊救了出来』

骆闻舟叹气…

总裁跟工匠哪个工资高心里没点数吗…

『我不是个正常人』

骆闻舟皱眉,看费渡还要往下翻,赶忙阻止

“谁说你不是正常人了”骆闻舟有点生气“我不喜欢你这么说”

费渡没说话,把那页撕下来扔到垃圾筐里了。

“费渡…我…”骆闻舟别别扭扭的,“昨天推理出来的吧?”

费渡点点头。

“那今天送花女的玫瑰?”

费渡点点头

“煎饼大娘的铃兰?”

费渡点点头

“便利店的风信子?”

费渡点点头

“…还有吗?”

费渡…点点头

骆闻舟看着费渡跟个活动脖子的老大爷一样十分无语:“还有什么…”

费渡写写画画

『今天没上班,昨晚没睡觉』

骆闻舟扶额…难为费事儿这么费事儿了…

『师兄漏说了,早起的小姑娘的小白花和传单的干花也是我…』

费渡还没写完骆队就炸毛了

“卧槽这tm都是你干的??”

费渡点点头

“…真丢人”骆闻舟抓抓头发,“…昨天郎大眼儿他们说的时候心里是不舒服”

“我真没什么事…自己这样也太幼稚了点,我知道你跟陶然是闹着玩的,也知道他是个直的,也知道现在咱们俩在一起…”骆闻舟继续叹气,摸了摸费渡的头“昨天不该跟你闹脾气。”

费渡又在纸上写写画画

『我怕君人不和奴家过日子了』

“…费总能用符合您身份的语气和我说话吗”

费总思考了一下

『男人,你休想和我离婚。』

“你是不是看总裁言情了…”骆闻舟黑线“结都没结呢哪儿来的离。”

话音没落,费渡就单膝跪地,拿出一枚戒指,上面还是玫瑰花的图案,和舟渡两个字。

“骆闻舟,”费渡今天晚上第一次开口,“未经你允许,擅自喜欢你。总感觉这么做不太礼貌。”

“把灵魂套在这枚指环上…”

“能经过…你的允许吗?”


『小学生文笔,感谢喜欢』


评论(5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